close



<溝仔尾市場>
沒有在轉的電扇

--->轉動的金屬葉片,被這裡黏濁的空氣纏的死死,
鐵質的味道~是寒氣森森的味道,
微光雜射室內市場,眼睛還不習慣這般光影迷離與氣味的撲襲,
花蓮溝仔尾市場的早晨,美味的開始。





<溝仔尾>
慈濟中學終於躍上了招牌,
是經濟不景氣,還是陷在可以跟花中男女分庭抗禮


--->了個漢堡,嫌晃到一個離漢堡很遠的地方,我們的市場。
小時候就喜歡逛市場,除了五顏六色的小熊糖與大包大包的蕃薯餅、嘎哩嘎哩外,
最喜歡的就是肉攤子,血淋淋的但總愛往肉塊的裡面裡面窺探,
肉看我~一定神情猥瑣,我看肉~總愛在我的生物上幫他找個契合的位置。
所以我喜歡市場雖然很臭...





<溝仔尾市場>
香蕉的季節??
每攤的香蕉都非常好看,
有人知道~到水果攤可不可以只買一根香蕉的這個問題的話。
麻煩跟我說,獎品是我買的兩根香蕉的另一根。

--->裡是市場的外圍,
一條馬路把這市場切成裡外,大家像載走庭院,車子只是輕輕飛過的小蝴蝶。
= =a




<溝仔尾市場>
大叔得意的香蕉。





<溝仔尾市場錢的皮包攤>

--->叔拿出的證書,證明這是衣蝶百貨.....的倒店貨,
絕對貨真價實,
但他似乎對我的鏡頭眼點過敏XD。
開心就好



<溝仔尾市場>
抽出去..

-->的,吸一口氣憋著,
開始在令人眼花撩亂的食材集散地,拔足狂奔。




<溝仔尾市場>
靠近馬路的肉攤。

--->以在你的課本上找到他的位置嗎?
很多很多被削足的豬靜悄悄的躺在木製的大鉆板上,

肉被灌進肉長成的膜膜裡,秤斤論兩的賣,
精製可以讓肉品美味的久一些,但添加的東西也多了點。

想起大伯美味的臭屁香腸。




<溝仔尾市場>
肉攤不遠處的肉脯攤。

--->渾的熱氣是大鍋肉絲炒出來的,
撞在臉上,甜甜的讓人想來上一碗白飯。

更加精製的一種形式,越來越鹹的趨勢,
這股鹹香勾起的饑餓感,像畫面左上方的塑膠袋上寫著的..
頂好




<溝仔尾市場>
陽光下馬路旁的魚攤
沙糖與魚攤的關係

--->有什麼關係?
沙糖袋裡面裝著許多碎冰塊,亮晶晶的很扎眼,
冰塊對魚真的滿重要的,抵抗陽光保持體態良好。

他們問我說為什麼要拍冰塊?
我說:漂亮



<溝仔尾市場的外圍>
很狠的橘子

--->常漂亮的橘子,冬天出橘子應該就沒錯,
剛剛的香蕉我就要想一下季節,因為香蕉總讓我想到南洋。

橘子撐起來的牌子滿有趣的,
就一個""字,嚐嚐被甜揍的滋味。




<溝仔尾市場>
一點點就很香

--->闆熱情介紹的隼人果,龍鬚菜的果子。
就在畫面的正下方,他說這是可以吃的。
馬上就跟他請教吃法,切薄片後熱炒加蛋就可,
我之前那個涼拌的想法好像有點天真。

龍鬚菜的舊文章連結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ORMALIN/9393757





<溝仔尾市場外圍的香料攤>

--->滿了辛香料的攤子,
薑、洋蔥、青蔥、九層塔、大蒜、花生與辣椒。
美味的幕後功臣,魚太腥有他們,
肉不好吃就加 一點。




<溝仔尾市場的外圍>
這裡有濃濃的海味

--->向我發射了一枚水柱,射在衣服上,
然後害羞的關起門來= =。

前面的這盤是九孔,跟五味醬是兩相好,
每次九孔出現都是喜氣洋洋的場面。

對焦的時候,可以從觀景窗看到九孔還在
遠方老闆娘在宰殺虱目魚,一顆顆的魚頭像墨紅色布塊上的紙鎮,

眼睛好大一顆,小時候會跟弟弟搶桌上唯二的大眼睛。

小時候喜歡吃魚眼睛的請舉手




<溝仔尾市場>
最喜歡的喜相逢,家裡以前愛用炸。

--->相逢肚子裡滿滿是金黃色的魚卵,
魚眼有分配不均的問題,魚蛋可以幫父母排憂解悶,
畢竟我從來沒跟我弟在餐桌上爭誰的魚蛋比較多。

大吳郭魚都還活著,嘴巴是黃口小鳥,阿巴阿巴的撈空氣。
魚鱗磨的一疤一疤,擱淺在一塊。




<溝仔尾市場>
秋刀

--->烤魚類的平民美味代表。
平價又好吃。

之前看料理東西軍,他說秋刀魚內臟的苦是男人的滋味,
但我總對那味道嫌惡,並很小女人的挑掉大男人內臟。



<溝仔尾市場外>
狗狗就睡在車墊上

--->人像飛虎隊一樣的跳下衝鋒車,
閃身偽裝進入人群,隊員小花在車上接應,
不小心睡著,因為陽光太暖。




<溝仔尾市場>
他剛彈掉它的菸
切的非常專注~庖丁解牛是吧。



<溝仔尾市場>

--->鰍哥是首"池塘水滿了"的主角,
妹妹只想跟哥哥到處去抓泥鰍。天天我想著你,妹妹你愛泥鰍還愛我。

中間拍的是王八,結果現在一團黑
加強曝光後,與大家見面的小王八。






<溝仔尾市場的菜攤>
好像頓掉的鉛筆

--->陵角角的芋頭塊莖,切下了芋頭本身後,
剩下的部位還是一樣美味,
這是阿嬤以前常做的一道菜,
仿菜瓜的燒法煮濕的,很好吃。




<溝仔尾市場的菜攤>

--->近的蔬菜吃的有點少。

聚光燈就打在紅蘿蔔身上,好像在暗示我什麼。
我屬兔所以愛吃紅蘿蔔,大人的邏輯。如果我屬龍,那我愛抓水晶球~
如果我屬馬,我就不會摔到志玲姊姊。

在幼稚園的時候會把紅蘿蔔含著,然後吐到餐廳後的水溝,
魚好像很愛吃。




<溝仔尾市場>
需要幾個陶罐,
鱷魚、胡狼....

--->場就有市場的樣子,
不然餐桌上的一盤盤怎麼來?

或許說不上什麼飲水思源的大道理,
但希望大家可以珍惜食物。



<溝仔尾市場>

--->膀與雞塊在這裡。
雞頭在後頭的水槽大呼here。




<溝仔尾市場雞攤>

--->垂吊著,
長長的脖子不是件舒服的事,會不會常常落枕。

切開的氣管,還可以聽到逼逼聲,
有體腔空洞的臭味與黑不見底的深邃,
或許這是一生中他最舒服的姿勢。




<溝仔尾市場麵包>

--->光下的牛角麵包,表面的酥油閃閃發亮。
從兩個烤盤間看進去,上面是波蘿麵包,下面還是牛角麵包,
多想佯裝拍照然後偷咬一口麵包。





<溝仔尾市場>
麵包師傅對我微笑

--->以前覺得吃這個小西點,是高尚的行為。
當時似乎是國小低年級,用虛榮的心態吃小西點,
現在回想起來.....
還是很過癮(=..=)





<溝仔尾市場紅豆餅>

--->是今早我對市場的唯一貢獻,
爺爺對我解釋完3個20元後,我堅持只要一個10元,
因為胃就那麼大,錢包也是。

我就蹲在店前面吃,爺爺繼續看他的報紙。


蹲下後才發現鞋子好腥,
是因為魚攤大叔的內臟水加魚鱗~但我很開心


因為市場裡的大家都很熱情,
再來是因為鞋子是跟室友借的。


希望他不會來看我的網誌。


end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tree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