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--->天早上9點左右,我坐在羅家冰店的攤子後,
看著滿滿的菜籃與來來往往的主婦媽媽,邊品嚐我的粉圓加粉條。
秋天天冷後這樣的食品就很少很少了。





--->於東勢本街內的羅家冰店,是老一輩的人都知道的好口味,
小時候也是媽媽帶過來的,那時超愛粉粿的,現在已經會自己騎車來買。

這小攤子上的東西很簡單,只有五樣:粉粿、粉條、米苔目、粉圓、仙草。

光用想像的,彷彿已經感受到滑溜溜的東西從嘴裡溜過。





--->
圖是外帶區的模樣,每個塑膠袋都脹的圓滾滾的,
冰冰涼涼的觸感,暑意消了一半去了。

裡面都放了一小包老闆自己煮的糖水,
方便拿了就走,回家再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做,
我們家兄弟最愛的就是加鮮奶。
想像牛奶化進粉圓之間,與糖水交融~嘖嘖

右圖是"店內用餐"時使用的,就裝在塑膠桶裡防灰塵,
現在就點一份粉圓加粉條,
這是我最愛的搭配。





--->是還沒有加冰的時候,
看的見透明的粉園吧,現在飲料店都叫它白玉,
一條一條的像粉粿顏色的那個叫做粉條,
很有嚼勁,看看這個份量已經要八滿了=..=,是會飽的阿客倌。

建議兩人共吃ㄧ碗。







--->老闆幫我加冰後,後面有位子自己挑,
這裡平常都是使用非免洗的塑膠碗,今天老闆以為我要外帶,
所以就用了這種(真不環保阿,不好意思),
透明的碗身滿足了視覺上的享受= =,
一張照片比我說了半天有說服力的多。

脆脆的冰晶在糖水上緩緩化開,
一湯匙的冰加上粉園,大呼過癮。


.

--->料的櫥櫃,整整齊齊,
雖然是在市場旁,但整個攤子弄的乾乾淨淨,
很舒服。


老闆已經是第二代的,是個男生,
之前有碰到老店主,是他的媽媽,
她說:兒子已經做的比他還好了。
這種用番薯粉與糯米的東西,在搓揉的時候,
需要手的勁道,老闆把他的手勁都揉進了食物裡。






--->闆正在處理外帶的東西,從我坐下吃冰後,他的手就沒有停過,
攤子上的任何東西都是手作的,手作是很可貴的一件事,
但也有傳承上的隱憂,希望老闆的好手藝可以順順利利的傳承下去。

阿嬤帶孫女來吃~






--->沒有煮的粉園,可以買回去。






--->飽後跟老闆聊聊,其實這些東西是有典故的,
客家話叫ㄌㄧㄠˋ ㄌㄩㄥˊ ,不知道跟閩南話的歇熱一不一樣,
結婚半年後,老婆會把這些涼點帶回給婆家品嚐,
當作是感謝這六個月來的照顧。

不知道訊息有沒有錯誤,但吃東西的時候,
有些小畫面在腦中跑,多讓嘴巴裡的東西多了幾分滋味。






羅家半世紀

東勢鎮本街303號的對面

電信局的騎樓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tree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